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水清無魚

沾祥仔光買了些牛仔骨, 終於弄了這放在 to do list 好幾個月的 consommé. 不要問我為什麼, 只因我想試一試. 由要是跟 French Laundry 的食譜, 這是它的原貌, 前後煲了不下十小時, 汆水2小時, 第一煲4小時, 第二煲5小時, 再要個多小時 reduction 及大半小時 clarification. 今個月一定用到煤氣公司的最低用量
既然水清無魚, 就給它添點牛和菇, 做了幾隻 Beef cheek ravioli, 先用之前做好的濃菇湯, 少許番茄, 洋蔥把牛臉肉燉好
取出牛肉拆絲, 再加少許炒熟及切碎的porcini拌好放在皮內. 第一次試做, 真的有點醜樣, 可能買部意粉機會好一點
Clarification 真的得 amazing
更詳細的 consommé 做法, 請到壞蚊的 blog一趟. 煩? 當然, 但不少三星大廚的食譜, 都只會放這在 Basic / Fundamental 那部份, 所以我再一次跟自己說, Amber 或 Caprice 要我付的代價, 有賺是我

P.S. 精神有問題的我決定星期日要試烤牛骨清湯
P.S.S. 我真的需要一隻 UFO碟上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