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祟羊

坦白說, 在煮食方面我比較崇洋, 只因他們把煮食與科學融合, 不是盲目地拿著食譜當聖經. 無知的我從不明白,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食譜或材料分量是秘密, 難度三星廚是世上擁有最多食譜的人?  能收你幾千一頓飯, 應該不是因為他有一個圖書館, 只因他有個人化的技巧

今日終有時間一試, 這世界上不少大廚所用的慢煮方法, 簡直覺得面上有點沾光的感覺

方法簡單不過, 把羊放到室溫, 調味 (我用了少許 Olive Oil, 鹽, 胡椒及 Rosemary), 放入密實袋, 在56C水浸1小時

取出再用我唯一的LC - Grill Pan, 用大火四面燒幾下, 一件完美的羊架出現, 可以清楚看到除了外層的啡灰色, 內層全都是粉紅的肉? 這一分鐘我自信心返晒黎呀~ yo~
請不要問我如何保持溫度, 我只是用一個保溫盒 (不用時又可以給魚腸做貓床), 原理在此, 用那品牌用何方法就請自已動動腦筋, 自古好味在嘗試

如果你仍朝拜你的食譜, 或許你真正需要的食譜是雞翼一百味, 煎三文魚難度也極低
如果你想試慢煮,請買一本 Food & Cooking (中文版已經出齊三本), 看看不同肉類的烹調溫度, 或者上 yahoo找找.

開始在想下試甚麼, 是不是要去熱帶雨林, 買本 Thomas Keller的 Sous-vide 看看有甚麼秘技

最後為何這150大洋的羊袈, 肥多於肉......

1 則留言:

  1. 妳去IFC間書店睇下Thomas Keller本Under Pressure先決定買唔買喇. 無封膠袋, 任翻.

    我會試牛牛. 我本cookbook用羊里脊(由羊鞍切出肉). 仲有要去咗肥膏同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