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保育‏

坦白說, 我近幾年應該沒到過永利街, 不是有一套戲, 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街道.

不知何時, 香港突然多了不少保育人仕. 但可不可以有人告訴我, 到底何為要保育, 要保的是甚麼?

碼頭如是, 牛下如是, 永利街如是, 我也想訪問一下他們, 請問你上兩次拜訪是何時, 時間相差多遠? 為何突然對這地方充滿情感? 牛下現在仍在, 不在只是你們之前滿胸的熱情及DSLR

香港的保育人仕不是最令我疑惑, 之前那些叫呼不要經濟入侵西藏的, 就真的令我摸不着頭腦. 請問你可有到過西藏? 當然油菜花田是漂亮, 寺院亦莊嚴, 養羊放牛亦看上很寫意. 不過為甚麼藏人要為你這過客, 長期要住在空氣稀薄的高原? 如果他們說也想跟你一樣, 可以享用冷熱水, 電視, 手機, 上網及數碼相機, 又有甚麼問題?

阿凡達只是一場戲, 曲終人散大家不一樣回家開冷氣, 上網看電視, 行街睇戲食飯, 世界就是每份每秒在改變, 不管你喜不喜歡, 太濫情只覺做作

不過最近亦有人同我說, 傷春悲秋都有市場. 當然所有事都有市場, 但未有市場前自己悶死自己, 不太值得

Anyway, 我這種只懂得識食玩睡的人, 只會懂'保腩肉', 沒有這些高尚情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